在寒假,我和妈妈去购书中心买了很多书,其中有一套是“少年红色经典”,主要讲在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最具影响的英雄故事。其中有一本就是《雷锋》。
这本书讲的是雷锋生在旧社会,童年的生活很艰苦,七岁的是成了孤儿,长大后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并加入中国共产党,1962年因公殉职。
雷锋的事迹家喻户晓,“雨夜送亲人”,苦练杀敌本领,在抗洪中奋不顾身,发扬“钉子:精神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……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故事,表现了雷锋公而忘私、爱憎分明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。
雷锋用他的生命的每一分钟,实现了他的誓言:把有限的生命,投入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。
通过阅读这本书,我决定以雷锋为榜样,努力学习、尊老爱幼、帮贫扶弱、互助互爱、见义勇为、拾金不昧,在生活上艰苦朴素,不贪图享受,在家中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