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锋,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战士。我看中一本《雷锋》的书,买了下来,一到家,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。雷锋一生下来,3岁时,父亲就去世了,不久,母亲也自杀了,雷锋一直过着苦难的童年。雷锋长大了以后,一心为国,虽然他的身体很弱,但再苦的活雷锋都能干。雷锋不顾自己,一心为着他人,牺牲时,才二十几岁,正因为他生前帮助过许多人,所以,许多人都为他伤心。看到这,我的眼睛里闪烁着泪花,但怎么也流不下来。我被雷锋这种精神深深地打动了,虽然表面上没什么,但我心中已经在暗暗下决心: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,学习他那种为国、为人民的精神。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,一个人只有一次。雷锋愿意把他的生命来换人们的利益,这是常人做不到的。读了《雷锋》这本书以后,向雷锋叔叔学习的信念,已经在我心中生了根: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,学习他那种为国、为人民的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