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4年在美国的洛杉矶发生了一次令人心碎的地震。一位年轻的父亲用自己的双手一块一块搬走儿子教室边的碎石,挖掘自己的儿子。许多好心人试图劝阻这位父亲:“不要挖了!他们都死了!”“这里随时都有危险,回家吧!”可是,他不顾万般危险,不顾身体上的伤痕,依旧坚持不懈,丝毫没有放弃的念头。他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:我要找到儿子!经过38小时的艰苦挖掘,父亲终于找到了儿子和13名同学,了不起的父与子紧紧拥抱在一起,父亲用爱创造了奇迹。我相信:只要心中有爱,奇迹就会出现。
在中国四川发生的5.12地震中,有一件让我最感动的故事:解放军战士历经千辛万苦,终于找到了一对母子。母亲已经死了,她双膝跪地,用自己的身躯护住怀中仅仅三、四个月的孩子。孩子幸存了下来,人们在母亲的手边发现了一个手机,上面有一条短信:孩子,只要你还活着,就要记住“妈妈永远爱你!”短短的一句话,饱含了无穷无尽的母爱。巨石滚落、房屋倒塌,却阻挡不了妈妈的信念。这信伟大的母亲用自己的生命为孩子换来了生的希望。而且,也不难看出,母亲对孩子给予了很大的期望。自己虽然不在了,但她却希望爱能陪伴孩子一生。使他学会勇敢,学会坚强……
我曾经看到这样一则故事:在非洲的撒拉沙漠里,当骆驼妈妈带领几只小骆驼历尽千辛万苦找到水源时,由于泉水太浅了,小骆驼们不论怎么努力也喝不到。骆驼妈妈焦急地围着孩子们转了几圈,然后纵身跃入泉中……几十分钟后,骆驼妈妈的身躯慢慢漂浮起来再也不动了。水面随之上升,小骆驼终于喝到了水。“骆驼妈妈”的母爱让我的内心感受到震撼,感受到对爱的共鸣。原来母爱就是一种永不枯竭的付出,这种付出源自子女们的需要,必要时,甚至可以是生命。
我们的爱是幸运的,因为它没有经历生死的考验。我们的爱又是平凡的,可平凡中却不失伟大。我的眼前总是浮现出生病时妈妈焦虑的神情,犯错时原谅我的宽容,工作一天后还要为我洗衣做饭的劳累身影……透过这一幕一幕,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对我的爱。我只有好好学习、努力做一个正直的人才能回报母亲的爱。
爱的信念是一种巨大的动力,它可以推动你去做别人认为不可能成功的事情。有爱的生命是一艘巨轮,只要我们爱的信念不消失,我们的生命之船就永远不会沉没。
读《地震中的父与子》有感
爸爸是船,妈妈是帆,载着小小的我驶向彼岸,是爱的动力,是爱的决心,是爱的毅力,是爱的自信,才使我到达彼岸,爱是无私的,爱是伟大的,爱是高尚的,爱是崇高的!自从学了《地震中的父与子》这篇课文,我才真正了解到父爱的无私、伟大。
文章记述了1994年美国洛杉矶大地震后,一位年轻的父亲不顾各种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,在人们认为几乎不存在希望的情况下,执著地从瓦砾堆中营救儿子的动人事迹。
没有这种无私而伟大的父爱,谁也不可能坚持这样长时间的、希望渺茫而危机四伏的挖掘,儿子也许便因为人们的放弃而葬身于瓦砾堆中。
我读后心潮澎湃。这位父亲为了救自己的儿子,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;而儿子为了救同学,让他们先脱离危险。这真是一对了不起的父与子啊!如果这位父亲仅是来到这片废墟绝望的大喊“我的儿子!”那他的儿子和14个同学就只有长眠于地下了;如果人人都能像这对了不起父子那样,成千上万的孩子或许就能得救。
也许,我们的爸爸平常对我们的关爱不像妈妈那样无微不至,但我们仍然能时时感到父爱的温暖。
记得有一次,闫老师对我们说,区里要进行古诗背诵比赛,让我们把背过的诗打印。其他人都不屑一顾,我却牢记在心,一回到家,就急忙告诉了爸爸,爸爸一听,立刻给我忙活起来。
晚上,我甜蜜的进入了梦乡,可谁知爸爸努力抵抗着“睡魔”的干扰,依然给我打印着,生怕我完不成老师交给的任务。第二天,我一起床,发现爸爸的眼睛变成了“熊猫眼”,妈妈把事情的“来龙去脉”告诉了我,我感动极了。
还记得我小时候,只知道让大人给我买自己心爱的玩具、零食,而不顾大人的重重困难,大人们有时也无可奈何,只好给我买。自我读了《地震中的父与子》后,我绝不会在像小时候那样做了。
也许,爸爸的爱不是生病时的陪伴和呵护;不是考试前的千叮咛万嘱咐;不是睡觉时给我们盖被子的身影。但是,父爱,同样是伟大的。
《地震中的父与子》这篇文章使我更加认识到父爱的深厚。